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召开招商安商工作汇报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6-08 09:32
  • 字体【      】
    6月6日下午,上饶经开区召开招商安商工作汇报会,上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孔国松,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加丰出席,区党政办、投促局、招商局集团、市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饶清华认真听取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企业上市等工作的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招商安商工作。

    饶清华强调,招商安商工作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全区上下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业挂帅”理念,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推动招商、安商工作同频共振、同步发力,以高质量的招商、安商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饶清华要求,要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聚焦光电、光伏、汽车主导产业,全力招引发展潜力大、前景好的优质项目,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开展精准招商,让产业链更加完善;合理配置招商力量,提升专业化水平,尽快研究出台一批科学、精准的招商引资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做好产业规划,着力加大现代服务业、金融服务业招商引资力度,充分满足企业发展和现代产业工人生产生活需求。要紧抓项目落地建设。围绕在建、已建项目进一步深化梳理排查,将项目竣工、投产目标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各挂点领导要经常深入一线,摸实情、提效率、抓进度,千方百计解难题;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畅通工作机制,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强化亲商安商举措。深入调研“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工作,总结经验、创新方法,进一步健全服务企业制度体系建设,研究制定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举措;树立一流的服务观念、服务意识,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做好“保姆式”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质量效率,让企业服务更加贴心、更有成效。(朱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