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比原计划提前十天!晶科智慧大工厂地块施工如火如荼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6-02 08:47
  • 字体【      】
    初夏时节,烈日炎炎,上饶经开区项目建设一片热火朝天。昨日下午,记者在广阔的晶科智慧大工厂地块土石方工程现场看到,两个标段的5个作业面已全部打开,密密麻麻的挖掘机、耕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穿梭不停,机器轰鸣声响彻大地,工人们在烈日下紧张有序地施工,现场一派如火如荼、大干快上的景象。

    晶科智慧大工厂地块位于上饶经开区吉利大道北侧,土石方工程总挖方量280万方。
    “我们争分夺秒赶进度,不断加人手、上机械,现场组织了机械修理班、燃料运输班、后勤保障班、安全巡查班等项目服务班组,24小时昼夜不停施工。目前现场有施工人员250余人,调配了近200辆大型机械,包括50多台挖机、10台耕机、130多辆大型运输车,一天的挖方量超10万方,已累计挖方120余方,预计6月底可全部完工。”项目负责人郑宜超告诉记者。



    据介绍,该工程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于5月1日开工,总方量为150万方,二标段于5月29日开工,总方量130万方。“在各方全力配合下,项目全速推进,目前,一标段已经累计完成土石方清运100余万方。”一标段监理苏文湖说道。为保障土石方工程安全有序推进,施工现场还配备10余名安全员,24小时两班倒现场巡逻,确保施工安全。

    夜幕降临,晶科智慧大工厂地块仍是灯火通明,雪亮的车辆大灯、忙碌的工人、飞扬的尘土,构成了一幅壮观的“挑灯夜战图”。二标段项目经理李宇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实行全员24小时两班倒施工,保持所有机械不停工,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短短两天多时间,二标段已完成20余万方,跑出了土石方施工的“加速度”。



    为加快推进晶科智慧大工厂地块土石方平整工作,上饶经开区第一时间成立项目前期专班、土方专班、房建专班。各专班每天召开协调会,实行每日一小调度,每周一大调度及时发现、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持续优化项目服务保障确保土石方施工、土地平整无障碍推进。
    前段时间,持续的阴雨天气给项目施工带来很大困难。为挽回不利天气对工期造成的影响,项目方、施工方不断自我加压,倒排工期,以“一天也不懈怠、一天也不耽误”的冲刺状态抢时争速,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开工。“我们战雨天、抢晴天,对照施工计划倒排工程量,要求施工单位增加人员和机械,把工程量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现在总体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了10天!”上饶经开区城建公司副总经理夏义鹏高兴地告诉记者。(朱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