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饶清华深入部分片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58
  • 字体【      】
    6月6日,上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深入上饶经开区马鞍山片区、光电产业片区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党工委副书记孔国松,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加丰随同,区二级调研员陈文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二级调研员黄昌林及片区指挥长、网格负责人、产业办相关人员参加。

    在马鞍山片区,饶清华仔细询问了思瑞达5号广场等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听取了指挥部关于片区建设和发展情况介绍,并围绕发展定位、可用空间、服务和治理等方面深入调研。
    饶清华要求,要提高站位谋发展。马鞍山片区代表着上饶经开区工业经济最高水平,是园区二十余年发展成果的丰富展示,发展动力强劲、潜力巨大、未来可期,要进一步强化功能定位,坚定不移、聚精会神把片区建设好、服务好、治理好,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工业发展的新高地、新标杆。要聚焦重点优服务。按照规划要求和企业发展需求,科学布局发展空间,紧盯重点工程和重点企业,不断优化营商服务,统筹协调企业、网格、片区和部门“点线面”关系,提升治理效能,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围绕产融强配套。坚持绿色、集约、高效理念,因地制宜,持续优化园区生产、生活空间布局,继续完善工业邻里中心等产业配套设施,让产业工人和高质量人才在园区安居乐业,加速形成高质量产城融合新格局,释放片区发展活力。

    在光电产业片区,饶清华听取了片区企业综合服务指挥部关于产业发展、企业服务、非公党建等情况汇报,现场调度了江西省光学镜头镜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级资质申报、区域综合性检测中心前期筹备及选址等工作,并就提升片区服务和治理效能提出了具体要求。        
    饶清华指出,光电产业在上饶经开区发展历程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必须充分认识该产业对于做大经济总量、促进就业和拉动内需的重要意义,要一如既往保持产业规模,坚定不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付出“十二分努力”,力争实现更新突破、更大发展。 
    饶清华强调,管理与服务要统筹推进。进一步理顺部门、片区指挥部和网格的关系,夯实治理基础,并着眼发展,不断改进和创新,探索建立工业社区、产业委员会联合治理模式,充分发挥企业支部、工会和行业协会作用,积极引导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打开“共治、共管、共享”新局面。招商和安商要有机统一。区招商部门要主动思考、科学谋划,加强光电产业招商力量,建立并用好行业组织,实现以链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不断腾挪空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布局新光电发展赛道,服务好现有的产业和企业,确保光电产业稳定增长并努力做大做强。社会和企业要综合治理。进一步细化管理,既要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也要统筹做好片区创文保卫、环境整治等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片区综合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园区气质和颜值,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让园区更文明整洁有序、更宜居宜业宜创。(陈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