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走在前 勇争先 善作为】上饶经开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3-29 09:16
  • 字体【      】

    3月27日,上饶经开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小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二级调研员徐飞出席,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分管领导、乡(街道、办)负责人参加。

    会议解读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通报了2至3月份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法治化是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信访系统的一次深刻革命和整体重塑,是一项优化制度、完善机制、打破壁垒、规范流程的系统工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一环,对基层人民信访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就下一步工作,周小凤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五个法治化,抓好贯通落实、全程规范,真正做到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依法推进。要聚力破难攻坚,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要针对当前信访工作中的困难深入分析背后症结,找准切入点、精准分类施策,把工作重心放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上,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人民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赢硬仗,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不断走深走实;要强化业务指导,注重典型引领,抓好信访干部业务培训工作,在实践中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要立足本地实际,发挥专业优势,打破信息壁垒,强化协同配合,切实凝聚起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强大合力。(周自超 记者 周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