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外贸实现“开门红” 同比增长22.78%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3-11 08:49
  • 字体【      】

    惊蛰时节雨纷纷,走进上饶经开区捷泰科技生产车间,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只见机器设备高速运转,自动化生产线平稳有序,机械手臂不断挥舞,生产线上的工作人员正在熟练操作。 


    “去年,我们取得了产销量85亿元的好成绩,今年,我们更加有信心加足马力冲刺‘开门红’!”捷泰科技行政总监郑共智告诉记者,订单旺、生产忙、奔头足是捷泰外贸业务发展的生动写照,去年该公司外贸出口额达7000万美金,主要产品太阳能电池片在国际市场上受到青睐,订单稳步增长,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参加国内外各类展会,扩大品牌知名度,目前已与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窥一角而知全貌。如今,“上饶制造”逐渐成为了外贸出口的一块“金字招牌”。去年上饶经开区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77.28亿元,其中外贸出口363.32亿元。今年1-2月,全区外贸进出口总额54.44亿元,同比增长22.78%。其中1-2月出口52.38亿元,同比增长24.74%。  


    外贸成绩持续增长的背后,是上饶经开区优服务、促发展、深合作,与企业进行的一场“双向奔赴”。今年以来,上饶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致力于提供优质的基础设施、便捷的通关服务和政策支持,以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和提高贸易效率。并通过培育和发展产业集群,加强企业之间的协作和配套,提高整体产业的竞争力,助推企业在海外市场上形成规模优势,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频密组织区内外贸企业参加国际展会、贸易洽谈会等活动,拓展市场渠道,提升品牌知名度,鼓励企业开展跨国合作、技术引进和海外投资,与海外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拓宽海外市场渠道。(记者 蔡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