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胡心田在区重点工作调度会上强调:树立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加快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3-18 08:49
  • 字体【      】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胡心田主持召开区重点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凝聚大抓落实的共识共为,加快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势蓄力。区党工委副书记洪海,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加丰、周小凤,区党工委委员、经发局局长姜健出席。
    会议研究了资本与产业对接大会筹备相关问题,调度了资本、产业引导基金招商进展,听取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项目集中开工筹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胡心田指出,上饶经开区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全面落实“1269行动计划”,紧扣上饶“打造特色鲜明的制造业强市”和我区“三区一城”奋斗目标,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扩大有效投资,2024年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立足当前经开区发展阶段,找准重点、集中精力、攻坚突破,以重点工作落实带动整体工作提升。
    胡心田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推动资本与产业对接取得实效。要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强化工作统筹,由领导小组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办好资本与产业对接活动;要进一步优化活动安排,在时间、路线、人员对接上力求科学精准,在具体环节和工作细节上更加细致周全,充分展示经开区的产业优势、投资优势;要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涵养“风物长宜放眼量”的眼光格局,不追求活动规模有多大,只追求活动效果有多好,为下一步持续深入开展资本与产业对接打好基础,让“今天的看客”更多地成为“明天的顾客”。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要强化抓落实的能力,“听言不如观事,观事不如观行”,必须保持强烈的责任心、优质的执行力,不折不扣完成区党工委交办的重点任务,真抓实干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强化只争朝夕的精神,对已签约的项目,紧盯规划设计、开工建设等关键节点,一环紧扣一环推进,对正在洽谈的项目,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中有底”,密切跟进寻求突破;要强化攻坚克难的本领,理清思路、创新举措、优化机制、靠前服务,全力以赴解决要素保障等难题,将每一次努力都当作成功的伏笔,共同“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要坚持目标导向,跟紧抓实资本招商、基金招商工作。招商接触面要再拓宽,锚定国内优质资本平台和基金管理平台“走出去”,瞄准优强项目和优质人才“引进来”,促进资本、人才、市场等资源要素加速向经开区聚集;招商项目对接要再深入,立足经开区主导产业定位和现阶段发展需求,深化交流合作,准确研判风险,用好用活产业基金,有针对性地共建共育项目,实现双方互惠共赢;招商工作进度要再加快,强化“赛马争先”意识,把项目落地作为最终目标,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积极推动在谈项目取得新进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引来更多“源头活水”。
    区直相关部门、创投集团、招才引资集团、各专业招商队伍、乡(街道、办)负责人参加。(陈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