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3-29 09:37
  • 字体【      】

    3月28日,上饶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政府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胡心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洪海、江新炜、刘加丰、姜健出席。 

    会上,洪海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江新炜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及《尹弘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省委第二、三、四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点评讲话主要精神》,并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姜健也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胡心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胡心田强调,要有使命在肩的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发区作为经济第一线、开放最前沿、发展先行区,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难免会遭遇各种风险挑战、矛盾和问题,但开发区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兴、因创新而强,我们的干部应有更坚定的信仰信念、过硬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要有大抓落实的责任意识,做实做细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今年是“大抓落实年”“大抓作风年”,也是开发区推进巡视整改起底清仓的关键一年。要牢固树立“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思想意识,扛牢政治责任,精准对标对表,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改、深入改,确保“改一件、成一件”,更有效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实事求是、举一反三,立足打基础、管长远,以系统思维谋划和落实问题整改,有力促进规范决策、完善政策、堵塞漏洞、健全制度。要摒弃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思想,切实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确保改革创新落地见效,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的。 要有从严从实的清醒坚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拥有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就在于时刻保持战胜和克服“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清醒和坚定。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做到眼中有纪、心中有法、脚下有线。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严的基调,强化纪律监督,扎实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觉悟,使遵规守纪成为一种内心深处的政治自觉,涵养经开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前,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学习资料进行了系统学习。

    区副县级以上干部,创投集团、招才引资集团、区直部门、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乡(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陈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