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人民网]145亿元晶科“再倍增”项目落地上饶经开区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4-16 15:46
  • 字体【      】

    4月14日,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与上饶经开区签订合作协议,拟在上饶经开区建设“10GW高效光伏组件、10GW金刚线切片、10GW高效电池片生产及研发总部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达145亿元,其中3个“10GW”项目投资135亿元,研发总部项目投资10亿元,项目计划于今年5月开工,2021年实现全面达产,预计每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0亿元,税收7.5亿元。

  疫情期间,上饶经开区创新招商模式,设立重点招商项目推进微信群组,召开网络视频洽谈会,实时动态线上推进项目。从了解企业扩产动向,到项目签约落地,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上饶经开区加强与晶科能源关于项目扩产的分析研判和跟踪对接,实现了晶科能源在上饶经开区产业链的“再完善”、产能“再倍增”,该项目将为上饶经开区加速打造千亿光伏产业集群,全面建设“世界光伏城”再“加码”。

  据了解,晶科能源有限公司2006年6月落户上饶经开区,为国内最具规模的光伏产品生产企业之一,2019年全年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达到14.3GW,较2018年增长25.6%,已连续四年出货量居全球之首。此次“再倍增”项目达产后,晶科能源光伏组件出货量预计将占全球五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朱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