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日报]“党建+好商量”助企解忧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4-15 10:40
  • 字体【      】

    “晴天的时候,电动车停在外面又晒;下雨的时候,停在外面又淋,没电了也没有地方可以充电”“作为开发商,未规划验收之前,原则上不允许搭建停车棚”“现在光学二基地员工多了,很多员工没地方停车,索性就把电动车停在车间里、过道边、机床边,哪里有位置就哪里停;另外充电问题也造成很多的隐患,一个插头经常会带十几个电瓶车,也发生过着火事件,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很大的困扰”……在上饶经开区光学二基地内,关于企业员工电动车无处停放、无法充电的问题成了头痛的一件事。   

     目前,光学二基地拥有企业54家,在职员工2600余人,是该区首屈一指的光学产业基地。随着入驻企业增多,员工每天上下班非机动车停放和充电成了难题。一边是企业要求员工有序停放非机动车,一边又没有专门的非机动车停车位,这给员工们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也给企业的安全生产带来了隐患。   

    如何解决光学二基地员工电动车无处停放、无法充电的问题?日前,上饶经开区举办了“党建+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围绕在光学二基地统一建立非机动车停放处且安装遮阳棚和充电设施这个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会后,根据协商议事会的决议,该区自然资源局、城管局等职能部门在一周内就新建了3个遮阳棚,并安装了充电设施,还计划陆续在光学二基地统一建设电动车停放处15处,并安装遮阳棚和充电设施。“有了这个停车位,再也不用担心下雨把车淋湿了,车位不需要抢,更不用担心充电问题了。”光学二基地企业员工纷纷对“党建+好商量”这个协商议事会成果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为加强党建引领基层协商民主,就搭建“党建+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推进全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该区制定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政协工作联络组作用搭建“党建+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全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按照“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要求,已全面完成全区三级“党建+好商量”阵地升级改造,“党建+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正式运行。截至目前,该区已利用协商议事平台解决了要事、实事、难事2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