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日报]鏖战12小时——记上饶经开区配电网改造和综合检修项目大会战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5-02 11:04
  • 字体【      】

    4月30日清晨,阳光微露,一辆辆电力作业车辆向上饶经开区聚远路集结,98名施工人员和百余名保障人员已早早在此等候,这里是上饶经开区供电中心。当天,一场涉及4条线路、100余家企业、1000多户居民的配电网改造与综合检修项目大会战拉响。



  “近两年经开区光学一基地入驻企业越来越多,企业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广信区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筹措了近千万元资金,对该基地附近四条线路开展自主施工作业。”上饶经开区供电中心主任、广信区供电公司经理杨绍文介绍,此次电力迁改项目涉及经开区10kV罗家石线、板桥线、杨梅塘线、方园线等4条线路,采取大兵团作战的方式,确保在12小时内,完成配电网结构进一步优化,消除设备线路存在的缺陷。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饶经开区建设交通局、电力办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此次电网综合检修项目大会战活动是区建设交通局、电力办、区供电中心为优化经开区电网结构,切实解决企业用电和居民用电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务实举措。


  临近中午,在罗家石作业点,记者见到了在现场调度指挥供电中心副主任朱斌,顺着他的手势抬头看到十几名工人头戴安全帽、手带绝缘手套正在检修开关、刀闸等电力设备,汗水正不断从脸颊滴落。“考虑到老百姓用电问题,我们采取了‘一停多用、集中施工’的方式,从早上6点到晚上6点,用时12小时完成电网提升改造工作。”记者了解到,如果按照正常程序申报到完成需要37个工作日,并且中间停电次数将达5、6次之多,为方便企业生产、居民生活,此次通过实施电力项目兵团大作战的方式,统一集中在4月30日全部完成,大大减少了涉及电力线路检修的停电次数和时长,有效提升了光学一基地及周边100余家企业、1000余户居民用户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

  “当前经开区‘一个中心五大板块’建设加速,为更科学地满足经开区建设用电需求,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我们组织了市供电公司专家修订经开区‘十四五’电力专项规划,目前初稿已经完成。”区电力办副主任程凯说道。

  经过12个小时的鏖战, 下午6时,10kV4条线路迁改施工任务终于圆满完成。(通讯员 刘小珍 记者 蔡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