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日报]这儿有一群“爱管事”的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0-20 08:59
  • 字体【      】

    连日来,在上饶经开区主干道上,总有一群手戴红袖章、身穿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有时坚守在斑马线旁,有时行走在大街小巷,有时捡拾垃圾,有时劝导交通,这是一支“见事管事”的创文小分队。

  “这里的路沿石有损坏,要赶紧过来修补。”10月18日上午,上饶经开区创文办“见事管事”小分队队长刘昌炉和队员们,在凤凰西大道延伸段的一处非机动车道上巡逻,发现路面垃圾及时清理,对破损路面及时报告。

   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今年8月中旬,上饶经开区在全市率先成立了一支19人的“见事管事”小分队,成员来自该区乡镇(街道办)、公安、城管、综合执法中队、市管局、住保中心、建设交通局、交警等部门,针对违规停车、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丢烟头、乱穿马路、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检查、劝导和执法,只要看到不文明的事,他们都会上前管一管、劝一劝。

  “这里是美地印象小区,有车辆停在了消防通道上!”10月中旬的一天夜里,晚上8点30分左右,刘昌炉接到了一通群众电话,立刻与交警、公安、住保中心以及兴园街道办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赶往美的印象小区,与车主取得联系。“其中一位车主立即下来挪走了车,还有一位车主一直联系不上,在将车辆拍照上传到该小区物业群仍无人认领的情况下,将车拖走了。”记者了解到,遇上这种违停被拖车的情况,车主需前往物业领取表格,再依次前往社区、城管、住保中心、交警、消防等部门盖章取车,并一路接受文明教育。

   “看到的事情马上管,做得到的事情马上做。”刘昌炉说,“见事管事”平常却不平凡,当然“闲事”还不只这些。前段时间,“见事管事”小分队还与市文广新旅局、区党群工作部联合开展了网吧联合执法,针对未成年人上网、抽烟、网吧防疫、消毒等现象展开监督执法。

   “见事管事”,管出的是秩序的美好,是环境的整洁,是文明的彰显,更是责任的体现。据悉,截至目前,“见事管事”小分队累计电话通知规范小区车主停车415次,对不规范停车阻碍消防通道车辆拖车149辆,整治规范凤凰西大道、武夷山大道等主次干道和美地印象小区非机动车停车秩序2800余次,对道路两旁商家劝导实行门前三包70余次,劝导行人切勿踩踏草坪30余次。同时,开展小区内消防检查354处(点),清理美地印象地下停车库“僵尸车”和未挂牌非机动车335余辆,对网吧联合执法7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