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日报]施工“不打烊” 建设“不停步” 看建设中的滨江商务中心片区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9-24 10:37
  • 字体【      】

      现场

   9月21日恰逢中秋佳节,记者走进滨江商务中心重点项目之一的创投大厦A区建设现场,只见数台塔吊高耸,近60名钢筋工人正忙碌不停。“假日期间,我们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监督人员巡查全覆盖,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站在占地3300平方米的主楼前,该施工项目负责人曹海青透露,这是一栋高达166米的高层建筑,中心区域采用了型钢结构,工序复杂,难度较大,施工时间也较长。

   “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现在主楼地下室顶板已经完工,正在进行一楼的钢筋绑扎工序。”曹海青介绍,“在进行底板浇筑时,我们同时使用了4台泵车,共8700方混凝土,用了两天一夜时间完成浇筑。”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于明年年底竣工,166米的创投大厦将露出“真容”。

   “有70多人在工地坚守,节假日也是施工日。”与创投大厦一路之隔,干细胞产业园二期现场也是忙碌不停。当天上午6点多钟,干细胞产业园二期现场施工负责人李吉友像平常一样到工地现场“打卡”,对照提前制定的每日施工计划,协调安排钢筋工、木工、架子工等施工人员。尽管恰逢中秋佳节,但工地现场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每逢佳节倍思亲,但工程建设也不能耽误,李吉友和工友们中秋选择坚守工地。“二期项目有1号楼和2号楼两栋,2号楼在9月初实现了主体封顶,现在正加紧对1号楼进行施工。”李吉友告诉记者,设计有22层楼高的1号楼目前已经建设到了第6层,在顶层还设计有一个直升机停机坪,计划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实现主体完工。“干细胞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是上饶经开区着力打造的国际细胞谷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吉友深感责任重大,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

   李吉友告诉记者,在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部注重做好人文关怀,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我们在项目部出入口摆放了月饼、饮料等提供给工友们,晚上还组织20多名来自贵州的工人安排聚餐,共享节日喜悦。”

   观察

   今年2月,全面启动的“百里信江风光带”上饶经开区滨江商务中心作为城市“西拓”的战略支点,成为了上饶城西人民对未来的企盼。按照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确保进度的要求,上饶经开区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不断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的推进态势,不断掀起“项目六大会战”新热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项目支撑。

   中秋假期,正值金秋施工“黄金期”。记者驾车来到上饶经开区滨江商务中心片区看到,一个个项目建设不停工,一线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佳节,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同时,赶工期、抢进度,为上饶经开区的发展添砖加瓦。而为了让坚守一线、挥洒汗水的建设者感受到节日气氛,上饶滨成投资有限公司精心组织管理人员来到创投大厦等项目建设现场,为施工工人送来了月饼、矿泉水等物资,与一线建设人员交流慰问,在欢声笑语中,缓解了大家的思乡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