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日报]安全有序 应采尽采 不漏一人 上饶经开区设置99个点位启动全员核酸筛查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1-15 12:34
  • 字体【      】

    “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1米线距离……”11月6日,紧张而有序的核酸检测,在上饶经开区的厂区、社区、乡村实现了全面覆盖。一个个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穿红马夹的志愿者、戴着红袖章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成为了当天上饶经开区“最美的人”。如果说大工业、大发展体现了上饶经开区“速度”,那么8小时完成全员核酸筛查、99个点位同步打响疫情阻击战,就体现了心系群众的上饶经开区“温度”。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企业安全平稳生产创造有利条件,上饶经开区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要求,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于11月6日8时至16时,在辖区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做到最大限度排查隐患、最快速度阻断传播、最大力度控制扩散,力争尽早尽快恢复全面正常生活生产秩序。为做好此次核酸筛查工作,上饶经开区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由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现场督导,统筹安排人员和物资,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全区干部一线服务,为99个点位同步启动、开足马力投入工作做足准备。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上饶经开区始终以“安全有序、应采尽采、不漏一人”为工作目标,通过加强对采样点受检群众的引导,严格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合理设置等待采样区域及人员通道以及专门成立样本流转队伍、医废垃圾清运队伍等举措,保障了各采样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同时,对于年纪较大或行动不便等特殊人员,上饶经开区主动靠前服务,分批分次上门采样,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汇聚起全民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坚定了全区上下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攻坚战的必胜信心和决心。 (记者 蔡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