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日报]上饶经开区:科学防疫不松劲 生产建设不停步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1-10 16:50
  • 字体【      】

一边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一边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11月6日,记者走进上饶经开区,映入眼帘的是该区干群为做好疫情防控和保生产、促发展的忙碌身影,在滨江商务中心、马鞍山、笔架山等片区工地上,有序排成长龙的核酸检测现场和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交相辉映。

  连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上饶经开区因地制宜,不断调整和强化防疫措施,充分发挥“在建项目五人行”“百干联百企”机制的作用,要求全区干部深入挂点企业帮助建立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的疫情防控措施,解决防疫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企业正常有序生产。 

  在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所有工作人员进出厂区都被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轨迹并进行体温监测。在三厂厂区的一块空地上,员工们个个戴着口罩严格按照“一米线”等防疫要求有序地接受核酸采样,而工厂车间内仍然是人员穿梭、机声轰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所有人员进行每天两次的体温监测及环境消杀,外来人员还必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物流车辆也严格进行管控及消毒。他们还成立了专门的督查小组,全天候到各防疫点、车间、餐厅、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

  在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项目建设工地,繁忙景象同样可见。记者来到滨江商务中心南师大附属上饶实验学校、创投大厦、文体中心等项目建设工地上,两次核酸检测采样都由上饶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专业医护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采集,确保在建项目工人不脱岗、建设不打烊。

  下一步,该区还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企业有序生产、项目快速推进,为全区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