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日报]看北斗公园初现雏形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2-08 08:37
  • 字体【      】

数读   

北斗公园项目   

总面积210亩   

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成        

    一条近1300米依势而设的游步道盘旋在山体、环湖与水面上,记者近日来到北斗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整座公园已初现雏形,绿树成荫、山水环绕,着实令人向往。“全面复工复产后,为把工期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我们及时扩大施工队伍,调整序时进度,目前正在进行各类防护设施安装、苗木养护、亮化工程等,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成。”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北斗公园是上饶经开区产城融合项目之一,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总面积达210亩,其中山体45亩、湖面65亩,是一座依托现有山水,依势而建的特色生态公园。该公园在完整保留了原有山体、水系与植被的基础上,科学设计融入了休闲广场、观景台、游步道等建筑,使得整体更为人性化。建成后不但提升了城市功能品质,还新增户外休闲场地,大大提高区内企业员工及周边市民幸福指数。   

    此外,公园内保留的原有山体为白鹭栖息地,每年4至6月,会有大量白鹭迁徙至此繁衍栖息,人在景中游、鸟在园中栖,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