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日报]打造别具一格的童梦乐园 看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项目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2-22 10:13
  • 字体【      】
数读   
南师大附属幼儿园   
总用地面积28亩   
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   
         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A现场      
    一座兼具“梯田元素”和“S型曲线元素”的幼儿园是什么样子的?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上饶经开区的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这座造型别具一格的幼儿园已初见雏形,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对外部景观进行施工,以及进行教具设备的安装。   
    “整个幼儿园的设计围绕自然、趣味、安全的理念,目标是打造一座开阔明亮且充满童趣的幼儿园。”该项目负责人邓淋介绍道,项目在设计时增加了“梯田元素”和“S型曲线元素”,弱化了建筑的体量感,增加了丰富的庭院空间。同时,充分考虑了人车分流,家长接送孩子的车辆直接由地下室入口开到地下室,避免了学生和汽车的接触。“整个项目力争在本月底前完成建设。”      
B观察   
    南师大幼儿园是上饶经开区产城融合项目之一。记者了解到,该园创新采用“一轴两心一带”的空间结构,“一轴”指自北向南贯穿基地中部的公共空间轴线;“两心”指南部的活力庭院和北部的共享大厅;“一带”指连续的多层次屋顶运动环带,通过利用体块的退台创造大面积的屋顶平台,完美地把上饶的特色地貌景观梯田融入到建筑的形体设计中,让孩子们可以肆意的在梯田上奔跑。   
    多样化的空间设计、富有趣味的环境营造,将室内外各活动场地及休息区紧密联系,旨在激发孩子们的想像力和创造力。据悉,南师大附属幼儿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8亩,总建筑面积约21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办学规模可容纳学生720人,教职工72人,共设24个班,有效解决上饶经开区教育资源紧缺问题的同时,提升了该区城市功能与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