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日报]更严举措 更大投入 更快进度 看科技文体中心项目复工进行时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2-01 08:58
  • 字体【      】

数读

科技文体中心项目

总投资3.96亿元

占地面积52亩

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

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完工 

A 现场

    “我们是11月25日第一时间复工,现在工地上有180多个工人,比疫情发生之前还多了50多个。”上饶经开区科技文体中心项目负责人方建华说。顺着方建华的目光,记者看到该项目施工现场上,工人们有的在轧钢筋、有的在钉预置板、有的在切割原料,一派紧张而忙碌的氛围。方建华告诉记者,该项目原有工人130人,大多为上饶本地人。11月25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后,工人们在查看近14日的行动轨迹、核酸检验报告、疫苗接种情况、“健康码”,确保无安全隐患后,进行了复工登记,首日工人到岗率达到百分之百。“我们每天会对工地进行两次消毒,每位工人发放口罩上岗。”   

    尽管如此,目前,人员紧缺依然是工地面临的一大难题。“项目原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完工,如今,地下三层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地上三层的主体施工,受疫情影响进展跟时序计划相比慢了一些。”为把“失去的进度”夺回来,项目方在用更严举措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做到更大投入、更快进度。“鼓励在岗人员凭借自身资源,在朋友圈、亲友团中广泛宣传,扩工招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木工组负责人韩志坚第一天就招了30人,工地还会陆续招人抢工期。”方建华介绍道。   

    据悉,科技文体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52亩,建筑面积4.4万㎡,总投资3.96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上饶经开区的多功能全民健身休闲场所。   

观察B 

    科技文体中心项目是上饶经开区产城融合重点项目之一。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该项目于11月10日停工,如今,防疫和复工“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是他们的决心,也同样是他们正在努力践行的。   

    方建华说,现在他们的日常工作就是“跑现场”。“准备得再好,现场实施不到位还是白干,所以我们现在会在现场仔细检查民工宿舍、值班室、项目办公室等区域,核实新进人员数量及身份信息,以及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和工地卫生消杀的落实情况,最大程度降低潜在风险。”在采取合理增加工时等措施的同时,该项目施工方还投入10余万元增加施工照明、作业护栏等设施,确保工人施工安全。由于区域内企业同时复工复产,再加上疫情原因,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和物流车辆十分抢手,施工方专门组织人员扩大采购渠道,从市外调运车辆,确保物资供应,有效保障了施工需求。   

    与此同时,上饶经开区帮扶专班人员也每天蹲驻施工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滨城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陈强表示,他们一定会想方设法,确保项目建设主体在12月30日前完工,为经开区“奋战四十天、夺取全年胜”贡献应有力量。(记者 蔡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