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电视台]上饶经开区:比学赶超勇争先 担当实干善作为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2-18 09:00
  • 字体【      】

    近年来,上饶经开区上下以马不停蹄、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比学赶超勇争先,担当实干善作为,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介绍,2021年,上饶经开区得了“三个全省第一、四个全省第一方阵”的靓丽成绩,特别是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25亿元,增幅46.5%,预计在全省国家级开发区排名“保四争三”,这是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历史性的重大突破。 2022年,上饶经开区将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推动“思想再解放、作风再提升、开放再出发”,用“第一等的工作”当好上饶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的“排头兵”。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说,2022年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咬定的主要目标是:总体经济“保三争二”,即工业营收增长20%以上,总量确保1800亿元、力争2000亿元,“坐稳全省第三、冲击全省第二”。 

     作为经济发展主阵地,上饶经开区将在项目建设和招大引强上发力,抓好长城汽车、江铜、彩虹等15个重大产业项目和滨江商务中心、凤凰西大道延伸段等总投资250亿元的77个产城融合项目建设;围绕“光伏、光学、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实施精准招商,全年招商签约资金总额力争突破700亿,其中引进晶科24GW组件等“50”项目3个以上。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告诉记者,主要举措是:大刀阔斧、与时俱进,以“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主动学习上海、浙江、江苏等沿海发达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先行先试、敢闯敢试,以最解放的思想答好“无问之答”、破解“无解之解”,在比学赶超中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 上饶经开区在比学赶超中转变工作风气,担当实干、善作善成,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韧性推动作风再提升,大力倡导“怎么能行、怎么能办”的干事作风,把全体干部的精力和心思凝聚到抓落实、促发展上来。 

    项目“加速跑”,离不开一流的营商环境。上饶经开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表示,乘风破浪、奋勇前行,以“大鹏一日同风起”的豪情壮志推动开放再出发: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用“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