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电视台]上饶经开区商超保障专班:有效解决居民生活物资所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5-12 10:47
  • 字体【      】

    5月4日起,上饶经开区成立商超保障专班,实行居民生活物资集采集配,有效解决居民生活物资所需。

    在上饶经开区的一家超市,工作人员正在打包生活物资。据了解,每份生活物资包含有猪肉、鸡翅和青菜等。

    店长邓力告诉记者,每隔三天更新一份菜单,尽量保证居民菜品丰富,最多的套餐有11个单品。平均每天基本上打包3000份左右,保证经开区居民的基本需求。

上饶经开区商超保障专班由十名工作人员组成,在生活物资打包和配送的过程中,他们都全程参与。
上饶经开区商超保障专班工作人员廖婷介绍,整个专班在第一时间进驻到商超当中,监督菜品是否新鲜、分量是否充足,要保证蔬菜、肉类的价格没有在特殊时期有哄抬的行为。运输车到达社区之后,我们会和社区的负责人打电话进行对接,保证送去的套餐里面的菜品重量和数量一致,如果有问题我们会及时有效地进行更换。
为实现“超市+网格+配送”闭环供应模式,上饶经开区将辖区内的小区划分为三个片区,各小区居民在每日中午12点前向物业工作人员报送套餐订单,超市根据订单量打包,及时分送到小区门口,交由联防联控小组干部专班和物业公司组织居民有序扫码付费采购。区内小区未覆盖的零星分散居民可以直接与超市电话联系订购套餐包,超市按疫情防控要求配送上门。截至目前,上饶经开区已配送各类生活物资包两万三千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