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电视台] 程国响:汽车陪我去追梦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0-18 07:53
  • 字体【      】
    党员在身边,先锋作表率。江西亿维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工程师、90后党员程国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工业4.0路径,和团队一起建设新能源汽车超级智慧工厂,助推上饶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走向世界。


    见到程国响时,他正在工厂生产线带领团队分析车辆问题。程国响1990年出生于福建泉州,因为从小喜欢汽车,他在大学主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大学毕业后,他选择了汽车制造。
    今年是程国响来到上饶的第五年。五年来,他一心扎根生产线,从基层设备工程师到总装车间负责人,他对每一个组装环节都力求精益求精。

    程国响介绍,整个总装车间有成千上万个零件,才能组装成一辆完整的车。同时,要对车辆的软件进行一定的配置,还要进行各种各样严苛的整车测试,来确保车辆的质量要求。
    如今的爱驰汽车总装生产线,日均可生产100辆新能源汽车。回忆起2018年公司初创期间为实现生产线零的突破而努力的往事,程国响觉得虽然累但很幸福。

    程国响回忆,当时整个爱驰汽车超级智慧工厂在前期规划建设的时候,就是基于工业4.0和数字化双胞胎工厂的模式来打造。三个月的时间里面加班加点,不断攻关,才把整个产线打通,迎来第一台U5的下线。 
    工厂建成量产后,程国响带领团队不断测试分析,发现并解决各类设备及产品问题200多项, 维护保养等问题500多项, 有效促进了设备的稳定和产品质量的提升。

    江西亿维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负责人钟荣发说,程国响始终以党员的要求,在工作中始终起着带头作用,带领整个团队迎难而上。
    如今的爱驰汽车凭借过硬的质量成功走出国门。程国响表示,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振兴中国的汽车工业,让更多中国汽车能够走出国门,走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