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日报]斩获5000台新能源商用车订单,谋求海外布局初获成功——远程“出海记”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1-09 09:00
  • 字体【      】

核心导读

  岁末年初,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阿联酋Admiral Mobility公司在阿联酋迪拜举办签约仪式。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宣布未来三年内在中东地区投放5000台电动商用车,并签订了首批订单1000台远程超级VAN。据悉,此次合作是海湾七国区域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电动商用车订单。

   A

  持续扩张海外订单

  Admiral公司首席运营官Frank Bernthaler表示:“自去年8月与远程签署合作声明以来,Admiral对远程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拥有的丰富经验及核心技术高度认可。”未来,远程将继续深化与Admiral的合作,整合双方在新能源物流领域的优势资源,推进中东地区汽车产业新能源化发展,助力“绿色中东”的实现。该公司依托在家电领域研发、设计与营销的百年经验,于2019年着力开发设计集成性零排放移动生态系统,为电动汽车提供专业、高效与创新的充电解决方案以及能源管理系统的建设与维护,以降低能源消耗对环境带来的破坏,建设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根据中汽协数据,中国汽车出口量首超德国跃居全球第二,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贡献了主要增量。近期,随着防疫政策调整,中国多地发起“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带头联动企业赴境外参展及开展商务洽谈,提振企业出海信心。为抓住新能源商用车出口黄金期,远程积极出海“抢订单”,近期远赴日本、泰国、迪拜等国家,在维系老客、拓展新客、争取订单、产品反馈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2023年,远程将启动海外属地化KD工厂的布局和建设。

  记者了解到,目前,远程的海外市场主要集中在亚太、南美、中东等地区。远程旗下VAN、轻卡、小卡、客车等多款新能源产品已出口亚太、中东、南美、欧洲和澳新地区的多个国家,其中韩国市场签订了三年1.2万辆远程星享V定制车合作。2023年一季度,远程新能源轻卡星智将在以色列整车上市,该车型当前已完成WVTA认证,满足欧盟标准。同时,远程还将于2023年下半年推出星智的右舵车型,全面布局右舵车市场。

    B

  海外布局初步成功

  2月,与韩国明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三年1.2万辆远程星享V定制车合作;

  3月,远程甲醇重卡在丹麦奥尔堡港开启测试和示范运行,丹麦交通部长试乘;

  6月,远程E200、E200s首次正式发往南美,打入哥斯达黎加市场,并逐渐辐射至南美其他国家;

  9月,与以色列UTI公司合作,首次引进共同开发海外认证车型项目;

  10月,远程正式往新西兰投放首批纯电动城市客车;

  11月,与新加坡Visionary Auto公司订购1000台远程超级VAN,斩获首笔千台海外订单……

  回首2022年,远程汽车积极推进全球化发展并取得了初步成功。作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第一品牌,远程汽车坚持以研发为先导、以创新商业模式为基础,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不断深耕。去年1-11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总体销量以及细分市场新能源轻卡累计销量均问鼎销冠,持续巩固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头部地位。

  随着国内市场地位逐步稳固,远程近年来也在积极推进全球化发展并取得了初步成功。目前,远程旗下VAN、轻卡、小卡、客车等多款新能源产品已出口亚太、中东、南美、欧洲和澳新地区的多个国家。今年,该公司启动海外属地化KD工厂的布局和建设,下半年将推出新能源轻卡星智的右舵车型,全面布局海外右舵车市场。

  C

  全面进军欧洲市场

  此次与阿联酋Admiral Mobility公司签约的超级VAN是远程旗下的明星产品,发布之初远程便发起72小时盲订活动,并以6625台创下订单新高。该产品将于2024年批量交付海外客户,海外市场将贡献一半的销量。远程超级VAN是突破乘商边界的全新物种,通过实现大范围的按需定制,提供全新的用户共创商业模式。

  据了解,远程超级VAN将采用一体成型铝压铸技术,是VAN品类车型中率先应用该技术的车型。基于一体成型铝压铸技术,超级VAN的后地板总成重量减少可突破20%,同时整车制造成本因焊接工序的简单化也将有所降低。未来,远程超级VAN将战略性全面进军欧洲。VAN类车型是欧盟商用车市场最重要车型,占据了80%以上的份额。同时,远程超级VAN还将面向澳新、东盟、南美、中东快速布局。此前新加坡Visionary Auto公司已向远程订购1000台超级VAN,用于新加坡地区销售。

  此次出海“抢订单”行动为远程2022年海外市场战绩划上圆满的句号,但对于远程整体海外布局规划而言,这仅仅是一个开端。下一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将加大开拓海外市场力度,以“创造智慧互联,引领绿色商用”为愿景,通过建立健全海外产品合规开发体系、建立属地化研发中心、建立以市场出口为中心的业务出口模式及体系、以及建立核心KD工厂以及成立属地化运营公司等一系列举措,助力远程品牌实现2027年新能源商用车出口量第一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