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江西新闻联播]江西:税费优惠红利直达快享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4-11 10:09
  • 字体【      】

江西:税费优惠红利直达快享


我省各地税务部门通过优化办税服务,提升办税质效,推动税费优惠红利精准快速直达企业。

眼下,由江西汉氏联合公司研发的针对干细胞一类创新药马上就要进入临床一期阶段。为了加快进度,今年以来,企业持续投入了500多万元的研发费用。


根据国家推出的新一轮税费优惠红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作为制度性安排长期实施。当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告知企业今年预计能享受500多万元的所得税税收优惠。

江西汉氏联合研究院院长冯春敬:“根本上打消了我们走质变之路的顾虑,极大地提振了我们敢投入敢研发的信心。”

为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江西各地税务部门通过“云平台”“云课堂”为纳税人辅导新政。同时,对享受新的优惠政策的企业,建立精细服务档案,实现“一户式”信息智能归集,上门或以电话、微信群等形式为企业送政策,提供点对点辅导。

国家税务总局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政科副科长俞晖:“整合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向企业精准推送,帮助企业算好优惠账。”

省税务局近期推出线上“办问”协同服务,进一步推动办税服务提档升级。位于南昌县的中建城开集团公司是一家建筑安装企业,企业最近打算到外地承建项目,需要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登录江西省电子税务局,通过视频连线,咨询办问协同服务团队坐席人员,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申报。

中建城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丽萍:“像我们建筑行业我们每年要办理这种业务有上百次,现在不用去税务局办理的话确实很方便,直接在线上面对面和税务局人员交流,从申请到审核、到下载电子文书都会一步步教我们怎么操作。”

减税降费助发展,多措并举提质效,截至目前我省税务部门共选派169名人员进驻各级政府服务大厅,推动自助办税终端进银行、邮政网点和政务服务中心,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市场至233项,99%的纳税缴费申报业务、85%的涉税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