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江西新闻联播]上饶经开区:把水“省”下来 让水“活”起来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4-03 09:58
  • 字体【      】

    3月31日,《江西新闻联播》单条聚焦上饶经开区:把水“省”下来 让水“活”起来
    上饶经开区积极推动节水型园区建设,千方百计“把水‘省’下来 让水‘活’起来”。

    在凤凰光学洗净车间,经过纯水冲洗,各式镜片变得晶莹透亮。之前,这个车间每天消耗的纯水达1200吨上下,通过技术改造,纯水消耗降低了三成多。
    江西凤凰光学动力管理中心运维组组长申翔表示:“在设备管道夹层里面安装了截流控制阀,单套日结水8吨,然后我们50套(设备)就是400吨(节水量),光一日节约的水费就3200元。
    聚焦用好每一滴水,上饶经开区陆续出台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管理规定、节水型工业园区实施方案,节水企业可获得最高五百万的资金奖补,捷泰科技升级纯水设备,纯水制取率由百分之六十提高到百分之七十,晶科能源置换辅袖地下管道,年省水量高达五十万吨。

    上饶经开区水务经理陈曙告诉记者:“通过节水‘内循环’,全区的水重复利用率达百分之四十,一年可减少取水量约一千万吨。”
    为提高污水处理率,当地投资近三亿元建设污水处理二期项目,今年六月投入使用后,污水日处理能力将从现有的四万吨提高到八万吨。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厂长郑黎明表示:“可回供到这些企业去作为生产用水,包括以后的市政绿化用水都可以。”
    目前,上饶经开区实现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四点八五立方米,废水排放量三点六四立方米。上饶经开区被工信部、水利部等四部委评为2022年园区水效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