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江西新闻联播]上饶经开区“极速审批”为企业发展抢机遇增效益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5-10 10:17
  • 字体【      】
上饶经开区以流程再造为重点

多部门联动推进“极速审批”

为企业发展抢机遇、增效益



这里是江西耐普矿机新扩产的矿山机械制造车间,自动化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转,赶进一批发往智利的订单,平均每天有200多吨磨机备件、管道管线等矿机产品从这里下线。
耐普矿机主要生产重型矿山选矿装备,以出口业务为主,矿业回暖后,去年公司接到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订单,耐普需扩大生产规模,可新厂房的建设涉及审批流程多达几十项,审批一旦延误,厂房建设进度将延后,订单就难以及时交付。

江西耐普矿机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 叶晓辉:不能保证客户的交货期,我们心里是很着急。
当地推出的极速审批制度让企业安下了心。急速审批首先解决企业和审批部门信息不对称的难题。当地把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的诸多审批事项集中在一张工业全链审批流程图上,材料怎么交,程序怎么走,企业一目了然。相关审批部门办结时限也十分明晰。在此基础上,当地还对立项、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关键审批环节实行容缺受理。

上饶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麦琴:将原先的工业项目涉及的110多个事项精简到四个审批环节,接近了30个大项,以流程图的形式帮助企业倒排工期,推出“承诺+零审批”,全程实行“项目管家+帮办代办”的服务,最大限度为企业发展加速提效。
当地还组建由项目全程代办员、企业建设人员、安商服务人员、行政审批人员组成的服务专班,把市管局、经发局、自然资源局等十多个职能部门业务打通,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间。得益于急速审批的落地落实,耐普新扩产项目比原计划提前完成。

江西耐普矿机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 叶晓辉:给我们抢出了宝贵的时间,我们比计划提前了四个月,具备发货条件。

今年一季度耐普营业收入超1.68亿元,前不久又追加投资十亿元启动了二期扩建项目,在极速审批助力下,江铜倍增项目、晶科再倍增项目、一舟大数据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在当地快速落地运行。极速审批模式推行以来,累计为100余家企业节约时间成本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