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日报]铆足干劲赶订单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2-18 10:20
  • 字体【      】

球磨、抛光、打磨……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机器,一片片玻璃镜片源源不断从生产线上下线。

2月16日,正月初七,年味仍浓。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西超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研磨车间内,机器轰鸣,物料流转,一派繁忙生产景象。

超联光电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以光学球面镜头镜片加工为主、光学棱镜为辅的光学冷加工专业制造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手机VR及安防监控等领域。去年,企业产值超过4个亿,产品销售实现国内国际两旺。

“目前,企业在手订单已经达到了8000多万,出货期排到了6月以后。”超联光电行政部主任潘志明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我们所有员工放了几天短假。为确保订单及时交付,从节后正月初五复工以来,一直加班加点赶订单忙生产,现在所有生产线都是满负荷运转。”

为提高员工的生产积极性,春节加班期间,超联光电除发放正常工资外,还给予员工每人每天加班补贴;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餐品质、丰富菜品,科学组织人员排班,努力让员工安心生产。在全力抓生产赶订单的同时,企业也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方位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之基。

“春节期间,上饶经开区相关部门也给我们提供了水、电、气全方位的要素保障,保姆式贴心服务让我们企业生产更放心。”潘志明介绍道:“我们企业现有员工720余人。为满足今年生产需求,还计划在原有基础上再招100多名员工。接下来,我们将通过经开区各类招聘平台开展招聘活动,全力保障企业今年的用工需求。”

据悉,超联光电坚持核心技术研发、不断自主创新,经过十余年深耕细作,取得了多项技术成果,具有与国内、国际先进光学企业深度合作的技术基础。在车载一号镜片细分领域,已经成为国内外多家车载镜头厂家的主要供应商,公司生产的车载一号镜片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70%,奠定了公司在这一细分领域的龙头地位。公司年产车载一号镜片2.1亿片、光学棱镜1000万片。此外,超联光电先后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IATF16949汽车质量体系认证,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瞪羚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上饶市先进非公有制企业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