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电视台]上饶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扬鞭加力” 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2-19 08:44
  • 字体【      】

为加快构建体现上饶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及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上饶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十百千万"工程行动计划,以大项目促大发展,不断朝着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目标奋进。



在创新产业基地综合保税区建设项目建设现场,轰鸣的机器声打破了宁静,吹响了新春奋进的号角。该项目位于上饶经开区的核心——马鞍山片区,规划建设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口岸作业、创新服务和综合服务等五大功能区,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4亿元。

“项目总共分三期实施 ,目前我们先行启动的是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一期总用地面积270亩,总建筑面积大约9.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海关监管仓库、保税仓库以及标准厂房;同时,完善功能区的道路管网以及相关基础设施,还有二、三期的建设,主要也是标准厂房、停车场以及相关的基础配套设施。”项目负责人邓淋告诉记者。

据悉,上饶经开区此次列入一季度开工项目58个,还包括信义光伏投资的超白玻璃项目、晶科能源投资的“智慧大工厂”14GW高效组件项目等,固定资产总投资269.91亿元。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区管委会坚持“项目为本、服务至上”理念,确保项目建设快推快进。

为抢抓上饶市获批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及综合保税区的历史性机遇,上饶还积极推动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式发展,谋划推进数字电商产业园建设。在铅山县工业园区,数字电商产业园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上饶经开区经发局副局长尹超表示,“通过一个重点项目一名班子成员挂点,一支工作专班跟进 一张倒计时推进计划表,一套行之有效的调度机制,2024年计划投资103.6亿元,其中光伏项目11个,光学电子信息项目17个,新能源汽车项目13个,全面构建了更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具有上饶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上饶市围绕综合交通、能源、新型基础设施等"十大领域",全力以赴抓项目储备、抓项目建设、抓要素保障、抓项目服务,持续促投资扩内需。此次一季度新开工的项目395个,总投资1868亿元,年计划投资928亿元,其中,列入全省一季度新开工项目192个,全省第2,总投资985.33亿元,全省第2,年计划投资519.35亿元,全省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