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上饶日报]上饶科技型企业交出亮眼“成绩单” 16家企业入选省级榜单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3-08 08:42
  • 字体【      】

近日,在第四届滕王阁创投峰会上,2023年江西省科技领军及入库企业、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榜单正式发布。我市科技型企业交出亮眼“成绩单”,16家企业上榜,包括1家科技领军企业、2家科技领军入库企业、1家潜在独角兽企业、5家瞪羚企业、7家潜在瞪羚企业。从区域来看,我市科技领军、科技领军入库上榜企业数量为全省第二。

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唯一入选的科技领军企业,一直锐意革新、勇于探索,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该公司是一家全球知名、极具创新力的太阳能科技企业。产品服务于全球19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家客户,多年位列全球组件出货量冠军。截至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组件出货量累计超过200GW。晶科能源在行业中率先建立了从硅片、电池片到组件生产的“垂直一体化”产能,在中国、马来西亚、越南、美国共拥有14个全球化生产基地。

据悉,此次榜单认定,经企业填报、推荐部门初审推荐、第三方机构评审、征求省直各成员单位意见等程序严格科学评选得出。近年来,我市聚焦科技兴赣六大行动,大力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深化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奋力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倾力打造重大创新平台,加快完善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硬实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要素聚集,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记者 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