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叶和彬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4-30 09:49
  • 字体【      】


428日下午,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叶和彬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邵小亭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孔国松列席,区领导洪海、江新炜等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

叶和彬指出,审计委员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履职、主动担当,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推动廉政建设,努力开创我区审计工作新局面。

叶和彬要求,一是做到“一个切实加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审计监督的实际成效检验“两个维护”;审计委员会要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监督合力,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和预警功能,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二是做到“两个全面落实”。一要全面落实问题整改,针对审计反映出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整改清单和时间节点,本着谁分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迅速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将问题整改销号到位。二要全面落实制度完善,在问题整改过程中要善于反思、举一反三、不断总结,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建立健全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推进各项工作进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进而有利于事业发展、干部成长。三是做到“三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紧盯重大政策、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对区内重点项目、重点岗位、重点公司、重点工程等领域要重点常态化审计。二要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不断提升审计队伍素质,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审计监督,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公信力、威信力。三要进一步用好审计成果,要聚焦约束权力运行,优化发展环境,通过强化结果的运用,强化问题的整改,进行预警分析,对问题进行研判,充分发挥反腐败、预防腐败作用,防范各类风险,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积极保障经济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听取了省经济发展环境专项审计整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