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叶和彬到月塘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5-25 09:07
  • 字体【      】


524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深入傍罗办事处月塘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区党政办公室主任、三级调研员黄昌林陪同。

叶和彬以《学好党史国史 用活红色资源》为题,紧紧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好以后怎么干”四个方面展开宣讲。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更好地“以史为镜”、“以史为径”、“以史为劲”。学好党史国史,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系列创新理念,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重点把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掌握学习方法,做到真学笃学、学深学新、学常学实。

叶和彬指出,村组的干部和党员代表以及傍罗办事处的班子成员都是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党委政府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一言一行都关系着党委政府的形象,也关系着千家万户、群众的幸福快乐。

叶和彬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四种能力。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抓落实的能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提升傍罗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获得感。同时要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让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获得感可持续。二是要提升抓协调的能力。办事处要处理好上下左右的关系,对上要和党工委、管委会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争取各类项目资金和政策;对下要和当地群众处理好关系,办好实事取得群众的支持、理解、信任和拥护。要发挥好作为区党工委、管委会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各方面的关系沟通协调好。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抓稳定的能力。要正视矛盾,不回避矛盾。及时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及时化解矛盾,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担起该担的担子。四是要进一步提升抓发展的能力。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思想观念要更新,经济头脑要活,经开区的干部要更懂经济工作、懂市场,要做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让群众受益。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开阔眼界、积累知识,增强跨界本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王进泉 记者 郭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