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叶和彬一线现场调度创文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16 15:35
  • 字体【      】

7月10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总指挥叶和彬率队到基层一线全面了解创文各项工作推进进展情况。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精神文明创建与经济发展工作同等重视、同力推进,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在我区落地见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创文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斌,兴园街道片区总督导、二级调研员余德军,前山花园片区总督导、三级调研员吴国晖,三级调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黄昌林及相关单位、兴园街道负责人等参加。

在前山花园片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叶和彬边走边看,现场指出片区内存在机动车和电单车违规停放等问题。他要求,要严格对照创文工作标准,及时整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限期完成升级改造,不断做优城市功能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下安自然村,叶和彬指出,城乡结合部是城市整体环境提升的重要体现部分,要严格做好防违控违拆违工作,通过绿化、亮化、道路改造、小公园改建等民生工程,将城中村精心打造成为城市亮点和模板,不断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在大塘沿安置小区,叶和彬细致了解了该小区住户来源、管理现状和小区提升改造等情况。他要求,要结合实际、科学规划,不断完善小区配套设施,做好日常管理,同时不断加大创文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叶和彬强调,要坚持以规范作引领,提高工作标准。要立足长远、着眼当前,在高标准、严要求的基础上,凝聚全区共识,坚定理想信念,以“不达目的誓不收兵”的担当和气魄,科学合理高效地推进创文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兴园街道要把创文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重点盯紧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问题整改。各线片督导人员要每日走访调研、调度,对影响区容区貌的突出问题“零容忍”,推动城市管理向死角、暗角、边角全覆盖。创文指挥部专业人员要配合指导各责任单位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标准、整改期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要坚持以督查为抓手,确保工作成效。要建立创文评比机制,实行督查通报制度,通过对各片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打分、排名通报,进而在我区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胜利完成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姚美琴 记者 郭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