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叶和彬主持召开上饶经开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7-20 15:59
  • 字体【      】


7月15日下午,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区领导孔国松、张斌、余敏强、易小庆及其他在家副县以上领导出席,区直部门、驻区单位、乡(街道、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班子成员,政法、司法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保密委、市委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市党政专用通信建设发展协调保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叶和彬指出,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至上而下的一条生命线、中枢线和指挥线,关系着党的事业发展,要坚决树牢“保密就是保护”意识,将保密工作时时放在心上,处处谨小慎微。叶和彬强调,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全区各部门尤其是相关要害部门和保密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要建立健全保密工作制度,使保密工作法制化、经常化、规范化。要抓好关键环节的管理,对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公文工作,要实行全方位管理,尤其要突出抓好网络、微信等泄密事件多发、易发领域的管理。要压实责任、如履薄冰,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坚持部门领导对本单位的保密工作负总责,对本单位保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全面落实保密工作的宣传教育、督促检查、制度建设等各项保障措施,努力形成环环相扣、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从巡视巡察的历史、巡视工作条例的修改完善、巡视条例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辅导。叶和彬指出,巡视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更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手段。巡视工作条例则是党内监督法规体系的重要组成,是党内监督之利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依纪管党建设党的有力制度保障。修订后的条例紧扣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创新,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条例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巡视有关部署,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全面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攻坚战。要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对反馈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努力打通思想关、认识关,积极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十六字”方针总要求,扎扎实实补强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进展。

就进一步抓好党内法规学习,叶和彬强调,要充分用好党工委理论中心组这一平台,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通过认真学、反复学、用心学,做到学深学透学到位,学法懂法更守法,确保进一步提高我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朱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