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叶和彬在上饶经开区创文指挥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坚定信心决心 攻坚问题短板 全力以赴抓好创文各项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8-20 09:00
  • 字体【      】

8月17日上午,上饶经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决心,攻坚问题短板,全力以赴抓好创文各项工作。区党工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总指挥叶和彬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洪海、江新炜、刘加丰出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斌主持,各创建单位负责人、创文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实地督导中,叶和彬率队先后深入兴园街道板桥村、董团乡联合村创文点位开展检查。每到一处,叶和彬都仔细察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叶和彬要求,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作用,对标对表补短板,比学赶超争先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整合各类资源,丰富活动载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就进一步做好创文工作。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思想认识,咬定目标任务,坚定创则必成、志在必得的信心,一以贯之、坚持不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压实压紧责任,把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做到以上率下,迅速深入一线掌握情况,统筹安排、精心部署,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进一步攻坚问题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强化精准发力,统筹资源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和指导,眼睛下看,身子下沉,劲头下使,定期召开交办会,列出问题清单,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细文章,将各个问题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联动。针对创文点位重点环节和薄弱环节,要统筹谋划,统筹推进,统筹监督;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工作落实效率,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通力协作、合力攻坚,一体化统筹联动推进,形成全区上下一心抓创建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督导考核。督考办要对各项创文工作密集考核,明确考核内容和程序,确保考核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将结果考核和过程考核相结合。要形成长效机制,将工作抓在日常,抓在平常,抓在经常,形成习惯,向高标准看齐,让群众得实惠、真受益,交出创文工作的满意答卷。

会上还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实地点位”包保责任的实施方案》,部署安排下一步创文工作。(朱苑  马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