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叶和彬主持召开滨江国际商务中心现场推进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2-12 14:46
  • 字体【      】

叶和彬在滨江国际商务中心项目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精致建设 精细管理 精美呈现

致力将滨江国际商务中心打造成现代化产业新城


12月7日,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主持召开滨江国际商务中心现场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全省产城融合的典范区”“全市百里信江风光带的示范区”、上饶经开区的“城市客厅”和“城市阳台”目标定位,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和管理运营,致力于将滨江国际商务中心打造成国际化、智慧化、现代化产业新城。区党工委副书记洪海,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余敏强,区二级调研员、党政办主任黄昌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大美信江,一衣带水。江畔,一条条通衢大道不断前行、一个个城市花园次第开放,一幢幢崭新高楼拔地而起……滨江国际商务中心围绕“一年拉开框架、三年基本形成、五年精美呈现”总体思路,从2020年起逐步启动谋划、规划、征迁、平整、建设等工作,到现在,创新大道、绿色大道、产业广场等基础设施项目逐步完善,金融产业园、创业产业园等产业项目逐步投用,招贤楼、纳士楼、城市馆等功能配套逐步建成,一座日新月异、生机盎然的现代化新城已乘势而来。

调研中,叶和彬一行先后来到滨江国际商务中心龙门北大道、金融产业园、总部经济地块、滨江西路、城市馆、纳士楼等项目施工现场,采取看现场、听汇报、提问题的方式,全面系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现场予以协调解决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叶和彬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滨江国际商务中心建设已进入第三阶段,也是最关键的阶段,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产城人”融合为核心,以城市向西拓展最美“风景线”为目标,以高端、智能、环保为方向,通过顶层设计、品质提升,让园区整体环境更加宜居、职工生活更加美好,把上饶经开区打造成全省乃至中部地区“最美经开区”,让近者悦、远者盼。要压紧压实责任。利用当前绿化的有利时机,坚持“打造作品”理念,加大片区绿化力争该片区绿化工程12月底前,确保一月中旬前完工;发扬工匠精神,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进一步做优亮化;强化工程管理,精心打磨细节,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发现的交通安全、亮化不足、规划设计等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及时推动解决,确保每个项目都要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坚持利民便民原则,科学规划和建设道路交通设施,优化中心交通格局,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打造“规范、顺畅、安全”的道路交通秩序。要全面统筹推进。围绕“确保第一批项目春节前投入使用”目标,紧盯时间节点,紧抓竣工、招商、运营等关键环节,鼓足干劲、开足马力,挂图作战、加速推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在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要正确处理好建设和招商、运营、治理、服务、物业以及深度与适度、点和面“七大关系”,做到提前谋划、一体推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早日投用、精美呈现。(朱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