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胡心田调研重点项目并主持召开推进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0-12 09:23
  • 字体【      】

    10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胡心田深入重点项目现场调研并主持召开推进会。他强调,要将解决问题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关键抓手,自觉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全力以赴破解掣肘,理性务实谋求发展,在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中展现新作为、打开新局面。区领导洪海、刘加丰、周小凤参加。


    秋雨连绵,上饶经开区各重点项目建设“步履不停”。调研中,胡心田先后来到蜂巢能源二期、安驰三期、广州云通储能、腾勒动力、康佳(上饶)智能制造科技城等产业项目,以及爱国大道延伸段、凤凰西大道延伸段三期、智慧园区、城市爱心驿站等基础设施项目,详细了解建设进展、施工计划、竣工投产时间等,并要求建设单位科学统筹、加快进度,确保早日投产达效。 会上,胡心田听取了片区公司、项目负责人对相关问题的情况汇报,围绕具体问题逐一“把脉问诊”、集中会商,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和解决方案,并就做好下步工作作出要求。


    胡心田指出,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和正确方法,坚持用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有效解决体制机制不畅、队伍活力不足、思路方法不清等制约项目建设的问题,一步一个脚印把经开区的事办实、办好。 

    胡心田强调,队伍要有思想、有血性。“人因思想而站立,队伍靠灵魂支撑”,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远大理想、崇高追求、战斗血性带队伍,将项目建设的阵地作为锻炼干部的战场,不断增强队伍活力、动力、创造力,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干部要增强见微知著能力。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在推进项目的过程中,要着力推动问题化解,更要坚持系统思维,举一反三、综合研判,从“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准确把握各种问题的产生的源头、规律、化解途径,总结好、运用好相关经验做法,以“点的突破”带动项目建设整体质效“面的提升”,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问题导向要导向解决问题。要深刻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强化思想认识,将解决问题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关键抓手,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直面问题、补齐短板,强化执行、细化落实,千方百计解难题、保进度、提质量,抢抓黄金施工期,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和有效投资额,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区直相关部门及公安分局、供电中心负责人,乡(街道、办)负责人,创投集团及片区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陈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