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胡心田在安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持续改进安商服务,让市场主体在上饶经开区投资放心、发展安心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3-22 11:04
  • 字体【      】

    3月2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胡心田主持召开安商工作座谈会,听取安商服务小组包片和在建项目挂点优化调整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持续改进安商服务,打造让市场主体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的营商环境,为更好统筹经开区发展和安全提供坚强保证。区党工委副书记洪海,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加丰、周小凤、易小庆出席。 


    胡心田指出,招商是安商的前提,安商是招商的基础。经开区安商工作落地推进以来,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思路举措持续更新,工作成效显著增强,在服务企业的具体实践中,形成了一系列规律性认识和有益的经验。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立足企业需求和经开区现有人力资源,动态调整和优化安商工作,努力在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中获得比较优势。 

    胡心田强调,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民营经济对中国经济增长、技术进步、就业、税收等诸多方面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国民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从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方位中找到安商服务工作的正确方向,下大力气破解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成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认清经开区的主要矛盾是发展与安全之间的矛盾,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事,善于前瞻性谋划,把握发展趋势、抓住工作重点,努力保持经开区强劲发展势头,有效抵御风险挑战,更多地赢得历史主动。 要准确理解“非公有制经济要健康发展,前提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对非公有制经济提出的“两个健康成长”重要论述,对我们做好新时期安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强化指导帮扶,加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以及省、市、区产业发展政策阐释,充分彰显对非公有制经济的高度重视,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要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政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要求,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廓清认识误区,激发内生动力。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明确服务小组各成员之间、专业招商和安商服务人员之间的不同分工,提高服务精准化、专业化水平,并优化顶层设计,全面落实末位考核评比,以有效的安商制度,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胡心田要求,在安商过程中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在与企业家交往时,要守住底线、站稳立场、把握分寸,坚决避免出现政治和经济交织的违法违规问题,更不能对企业发展诉求置若罔闻、视若无睹,而是要把握资本特性及其在市场经济中的运行规律,合理解决企业诉求,积极落实安商惠企政策,促进企业聚精会神干事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规发展中提高竞争力,使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不断焕发生机活力。 

    区投促局负责人、区安商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陈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