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创文进行时】区创文指挥部工作碰头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28 08:45
  • 字体【      】


    7月26日,区党工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总指挥叶和彬主持召开区创文指挥部工作碰头会,全面研究推进全区创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文明创建的根本标准,把惠民利民作为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坚定不移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创文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邵小亭,区领导洪海、张斌出席,区创文指挥部成员单位、区创文项目实施主体单位主要负责人,乡(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和彬要求,要强化一个宗旨。 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创文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让创文成为为群众办实事、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确确实实强化“创文就是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宗旨,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长久,以创文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区内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要明确两个导向。一要明确以《国家级文明测评体系》为导向,认真学习消化测评指标体系,对标对表将指标精准分解到位,组织专题学习培训,按照指标要求精准施策,努力成为创文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要明确以“急则治标、缓则治本、长则建制”为原则,统筹做到标本兼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要狠抓三大重点。一要狠抓硬件到位,对环境卫生、城市日常管理、基础设施维护、老旧小区管理等板块进行全面摸查梳理,各责任单位对照问题清单逐一限期“销号”。 二要狠抓软件到位,创文指挥部要用好测评体系“指挥棒”,对各责任单位形成全面性指导意见,做好创文宣传氛围营造、市民素质引导提升等工作。 三要狠抓长效机制,高位推动、密切调度、压实责任,建立督导机制、考核机制,在创建过程中不断摸索和总结经验,建立具有经开区特色的长效机制。

    要落实四大保障。一是资金保障到位,要进一步规范“创文”工作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做好创文经费保障工作。 二是组织保障到位,要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成员单位、项目实施主体单位全力落实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的创文工作局面。 三是精力保障到位,各责任单位、部门、乡(街道、办事处)要结合任务分工要求,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做到统筹兼顾、有机结合。 四是恒心保障到位,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要树立持久创建的恒心,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下大力气整改,持之以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斌传达市创文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以说问题、谈方法、提建议的方式,积极发言、充分讨论,就如何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创文各项工作进行研究商讨。(姚美琴 记者 郭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