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9-14 11:11
  • 字体【      】


9月12日下午,上饶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主持并讲话,区领导孔国松、洪海、江新炜、刘加丰、张斌等中心组成员及区副县级以上领导,乡(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及区相关科级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叶和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必须真学、笃信、深思、活用,切实用以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与会人员要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运用学,提高站位、聚焦聚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效果体现“两个维护”;要把握精髓学、完善思路学、研究举措学,学以致用、见行见效。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结合实际为途径、以狠抓落地为保障、以取得成效为根本,既要学其表、又要明其理、更要悟其神,坚持学与做相结合,深化学、深度做;要学出理想信念、学出政治过硬、学出落实效果,知行合一、入脑入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上下贯通、形成闭环、一抓到底、见到成效。

就如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叶和彬要求,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十个方面的思想论述。一是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必须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是必须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四是必须强化依法治理安全生产;五是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安全水平;六是必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七是必须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八是必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九是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十是必须加强安全监管队伍的建设。

就如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思想,叶和彬强调,要切实做到 “三个牢固树立”、坚持“三个相结合”。“三个牢固树立”,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守法治底线不能破;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三个相结合”,即坚持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相结合、坚持集中攻坚行动与明察暗访相结合、坚持教育引导和严肃查处相结合。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斌,二级调研员徐广、副县级干部章卫民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交流发言。(刘璐 记者 郭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