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叶和彬在区信访办接访时强调: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6-23 08:45
  • 字体【      】


6月22日上午,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来到区信访办,面对面听取来访群众诉求,心贴心解决来访群众反映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信访问题,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区二级调研员余德军及相关部门、属地负责人随同接访。

接访中,叶和彬仔细阅研信访材料、耐心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陈述,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讨解决办法和措施,并充分征求来访群众意见。他要求,对于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相关部门要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基础上尽可能予以协调解决,要及时跟进、督促落实,推动问题尽快解决、妥善化解。

就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叶和彬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全面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要加强社情民意收集和分析研判,坚持抓早抓小抓落实,及时就地解决基层各类矛盾纠纷;同时以做好信访窗口服务为抓手,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努力将群众问题解决在窗口,减少重复来访率。 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耐心细致地疏导化解信访矛盾,确保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成效。

接访期间,叶和彬还听取了其它信访维稳工作事项汇报。(姚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