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常青藤再生资源(上饶)有限公司正式启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9-26 08:31
  • 字体【      】


    9月23日,由蜂巢能源100%控股的藤青青再生资源(上饶)有限公司和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中伟资源循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常青藤再生资源(上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青藤项目”)在上饶经开区正式启动。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党工委副书记孔国松,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加丰及双方投资企业代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该项目位于上饶经开区新能源核心零部件产业园,将采用回收行业先进的四级物理破碎处理法,将报废电芯、极组、极片进行无害拆解至黑粉、铜粉、铝粉,后导入蜂巢供应商体系进行湿法冶金,进一步进行前驱体和正极材料制造。在做到环保的同时,可实现黑粉回收率达到99%,最大限度的提高回收效率,同时降低后续的湿法冶金冶炼成本。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建成极片和电池拆解回收产线,预计2023年4月份正式投产,达产后可形成年处理2.4万吨极片产能。

    常青藤项目的启动标志着蜂巢能源正式进入电池回收领域。项目建成可实现锂资源的“重复利用”,对形成上饶锂电产业“全生命周期”的闭环,提升上饶在锂电行业内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区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姚美琴 记者 罗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