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召开“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9-30 08:27
  • 字体【      】


9月24日上午,上饶经开区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金等“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和廉洁经开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区党工委副书记孔国松主持会议,区领导洪海、江新炜、刘加丰、张斌、余敏强、易小庆出席会议。区直部门、乡(街道、办)副科级以上干部、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公司相关负责人、村(居)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叶和彬强调,要持续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四个牢记”、坚持“三个始终”、守住“两条底线”、形成“一个习惯”。

——做到“四个牢记”。要牢记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牢记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牢记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牢记世界上没有治后悔的“药”。
——坚持“三个始终”。要始终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知畏敬畏,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做到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使讲规矩守纪律成为干部的自觉行动;要始终知足知耻,深刻理解“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长久”的意义,切实提升党性修养;
——守住“两条底线”。要守住“不违纪、不违法”的底线;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体现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形成“一个习惯”。要习惯在有约束、受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生活,把监督看成是如影随形的保护,知道哪些事情应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尽力把该做的做好,不该做的坚决不做。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江新炜通报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有关情况,解读了《关于深入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朱苑 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