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1-23 09:07
  • 字体【      】

叶和彬在上饶经开区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

确定目标任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一体谋划部署 一体推进落实

确保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11月21日,上饶经开区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一体谋划部署、一体推进落实,确保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区领导洪海、江新炜、刘加丰、张斌、余敏强等在家班子出席,相关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区属公司、乡(街道、办)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听取了上饶经开区落实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任务6个专项工作组工作汇报,并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步工作。
就落实好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各项目标任务, 叶和彬强调,强化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目标任务,以更高的站位系统谋划和推进;要坚持相互贯通。坚持以“六个江西”建设统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注重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区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鼓足发展干劲,用心用情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强化协调推进。要做到紧盯目标不放松。要紧紧围绕31个重点任务和136个具体工作举措,把工作目标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要做到动态管理不放松。倒排计划、压茬推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任务。对于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要按照“一项任务、一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整合资源、合力攻坚,务求取得实效。要做到攻坚克难不放松。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牵头部门负责统筹,配合部门做好补位,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及时发现和分析研判突出问题,完善工作举措,打好攻坚战,推动各项工作开辟新局面。强化组织保障。要用活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机制,强化“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工作模式,建立台账化管理机制,明确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效清单;要坚持每月分析重要工作、每季调度进展情况、年度总结典型经验,做到层层有责任、件件有落实。要压实履责担当。分管领导要亲自抓,专项组要具体抓,责任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带头一线调度情况,一线解决问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强沟通联络,强化碰头会商,确保工作协调、行动一致、高效推进;巡查整改考核办要紧扣目标要求,细化目标、量化指标,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朱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