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小小居住证 浓浓警企情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09-16 13:07
  • 字体【      】

  9月11日下午3时许,在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晶科能源警务室,从晶科能源、光电高科等公司赶来的17名员工,从民警手中接过刚刚办好的居住证,用一声“谢谢”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上饶经开区的民警真是好样的,不仅主动为企业服务,还在最短时间里帮我们办好了证件,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晶科能源三厂员工卢峰激动地说道。

  当天上午8时20分,江西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员工卢峰急急忙忙赶到上饶经开区兴园派出所户政窗口,申请办理居住证业务。原来,卢峰是外地人,因在上饶参加专升本成人自学考试,报名需要提供居住证,且当天是考生提交居住证资料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居住证时限为7个工作日,办好后须本人持身份证件前往派出所领取。“这可怎么办?今天交不了可就报不了名了……”卢峰听到工作人员的告知后,急得团团转。看着卢峰一脸焦急的样子,民警王浩宇上前了解了事情的原委,立即放下手头上的事,决定特事特办。

  王浩宇在同卢峰的交流中还获知,在晶科能源、光电光科公司还有部分参加自考的员工,都尚未办理居住证。“不抓紧时间可就来不及了,一定要赶在下午下班前帮他们办好。”王浩宇迅速与晶科能源、光电高科相关部门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及时调取了这一批次需要办理居住证的员工信息。

  为尽快办理好证件,给企业员工预留下报考时间,王浩宇作为晶科警务室挂点民警,在忙完手头的紧急事务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警务室,与辅警小郑一同放弃午休时间,一道在警务室内加班工作。11 日下午2时50分,当办理完最后一份居住证,王浩宇和辅警小郑这才长长松了口气,并将17份居住证一一送到员工们手中。(通讯员 官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