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9-15 13:10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提升我市“双创”工作成果,推动模范机关建设,现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养成良好习惯,节约从自身做起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措施,大力弘扬中华民族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立健康科学的消费理念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道德观念,自觉养成勤俭办事、节约生活的良好作风,争当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以实际行动倡树文明新风,引领社会风尚。
二、创建模范机关,节约从现在做起
坚持节约用餐,“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争当“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持节约用水,办公、生活严防跑、冒、滴、漏现象,坚决杜绝“长流水”;坚持节约用电,人走灯灭,离室关电,避免“白昼灯”、“长明灯”;坚持节约用纸,倡导无纸化办公和双面用纸,杜绝过度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推行绿色低碳生活和工作方式。
三、履行社会责任,节约从身边做起
党员干部要带头倡导科学健康文明节俭行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更多人自觉抵制婚丧大操大办,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的陈规陋习;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先进工作者等要自觉担负起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责任,推动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深入人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科室、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开展文明节俭活动,努力营造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良好氛围。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时时弘扬文明之风,处处传承节俭之德,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在全面展示社会精神 文明风貌中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