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可以手机办理《生育服务卡》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2-05 13:00
  • 字体【      】

      2月3日下午,笔者在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团乡董团村了解到乡、村干部上户宣传如何在手机上办理一孩、二孩《生育服务卡》,5分钟快捷、方便办理完证件。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全面两孩政策,进一步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做到优化服务,便民利民,保障群众的计划生育合法权益,方便群众办理生育登记和再生育审批,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一孩、二孩《生育服务卡》可以网上办理,同时也可以到当地卫生计生窗口办理。

       在省卫计委开通了手机APP和关注《江西生育服务》办理生育服务卡后,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时组织乡(街道)计生办、各村(居)专干培训,所有业务人员手机现场下载APP,帮助符合条件群众上传资料,计生办工作人员只需审核,提高办证速度,一天时间,董团乡办理生育服务卡160份。《江西生育服务》公众号通过乡村干部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推广后,反响强烈,咨询者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微信朋友圈回复、微信聊天指导等方式实现了手机在手,5分钟办理完证件的快捷方便。他们不仅服务于户籍人口,更是对区内企业流入人口大力宣传流入人口可在现居住办理生育服务卡,利用开展流入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服务为契机,在企业现场宣传、指导如何办理生育服务卡。真正让流动人口远在他乡切切实实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