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兴园街道开启2017年计划生育药具"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8-08 13:02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宣传国家免费药具政策和扩大药具发放,增强育龄群众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知识,提升药具服务管理水平,今年8月定为药具“宣传服务月”,兴园街道在行动。

为实现兴园街道办免费药具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加大计生药具宣传服务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育龄群众免费避孕药具政策知晓率和服务满意度。8月6日上午,兴园街道计生办与兴园社区服务中心和前山居委会一起在前山农贸市场举办了全办计生药具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的主题是“推进健康兴园建设,提升药具服务水平”。目的是通过这次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免费药具政策、避孕药具知识和领取渠道,提高药具政策知晓率;大力宣传避孕节育知情选择、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知识,提高服务对象的自我保护意识,全面提升我办计划生育药具服务水平。
通过深入群众路线,面对面解说药具相关知识,充分利用此次宣传服务月活动开展,使各村计生专干及广大育龄群众对计生药具使用发放领取渠道、药具知识、避孕节育知情选择,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避免了意外妊娠对育龄妇女带来的伤害。活动以实现免费药具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为目标,以开展知情选择、关爱生殖健康水平为出发点,不断加大计生药具宣传服务工作力度,更进一步提高育龄群众免费避孕药具政策知晓率和服务满意度。在我办迅速掀起“宣传服务月”活动的热潮,形成浓厚的活动舆论氛围。兴园街道计生办联合兴园社区服务中心和前山居委会免费为过往群众解答妇科方面疑难杂症、量血压、测血糖、宣传避孕节育知情选择,计生小组免费向群众发放计生药具、宣传手册,现场指导如何使用药具,免费为群众配送药具、宣传品。发放各类避免药具宣传资料800多份,计生药具500余盒,防暑用品1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测量血压100余人次。

通过开展有效有益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生殖保健意识和免费药具政策的知晓率,让育龄群众感受到了我办的真情服务和关爱,得到了较好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