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团乡2020年度部门决算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9-16 14:32
  • 字体【      】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团乡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团乡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团乡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强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发展各项服务事业。

(三)依法管理本级财政、执行本级预算。

(四)为农民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体育、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服务。

(五)保护国有资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政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何种组织的合法权益。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因机构改革,2020年5月财政所、计生办、敬老院已取消并纳入董团乡政府部门决算中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65人,其中行政编制21人,事业编制44人;年末实有人数65人,其中在职人员6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上饶市经开区董团乡政府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4461.3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年减少1325.66万元,下降22.9%;本年收入合计4461.32万元2019年减少1325.66万元,下降22.9%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的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461.32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4450.7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450.74万元,较2019年减少1336.24万元,减少23.1 %。主要原因是:减少基本的支付;年末结转和结余10.58万元,较2019年增加10.5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有些业务都在年底进行结算待手续齐全后支付。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508.84万元,占33.9%;项目支出2941.91万元,占66.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43.13万元,决算数为4450.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82.58万元,决算数为1182.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根据预算完成了支付。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万元,决算数为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根据预算完成了支付。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34.47万元,决算数为1134.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根据预算完成了支付。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5.65万元,决算数为20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根据预算完成了支付。

(五)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决算数为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根据预算完成了支付。

(六)城乡和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9.04万元,决算数为269.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根据预算完成了支付。

(七)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56.46万元,决算数为656.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根据预算完成了支付。

(八)资源勘探信息等年初预算数为632.6万元,决算数为63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根据预算完成了支付。

(九)住房保障年初预算数为163.49万元,决算数为 163.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根据预算完成了支付。

(十)交通运输年初预算数为45万元,决算数为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根据预算完成了支付。

(十一)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1.46万元,决算数为111.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根据预算完成了支付。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08.84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130.15万元,较2019年增加173.08万元,上升 18 %,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74.73万元,较2019年增加155.51万元,上升 130.4 %,主要原因是:增加委托业务费及交通费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2019年减少10.4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未发生该项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103.95万元2019年增加103.95万元主要原因是: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决算数为17.07万元,完成预算的68.3%,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9万元,下降 26.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因公出国团组0,人数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较年初预

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万元,决算数为9.07万元,完成预算的53.3%,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9.9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减少招待支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62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700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保有量4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不变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万元,决算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5万元,下降62.5%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不变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规定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4.3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尽量压缩不必要的日常开支。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0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办公电脑的购置。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12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8.96%。共组织对“农林水”这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56万元。绩效评价小组对农林水”项目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严格按照农林水项目数量覆盖率100%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出“做实一个中心、做强五大板块”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继续推行“8个1”工作机制和分块、组团作战法。坚持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强化“乡村”两级联动,进一步落实乡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相关村具体责任,明确任务目标、工作步骤和时间要求等,实行包干负责,分片、分村组、分户包干,落实定时研判汇报制度,切实有效解决征迁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均达年初设定目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1至2个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农林水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农林水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农林水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56万元,执行数为65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集中力量打好大气、碧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实施清水行动、净土行动、绿化行动,努力改善环境质量。深入推进河长制,持续开展河道生态综合治理。二是持续保护生态环境。强化生态保护监管体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推进生态保护与整治修复,构建生态安全格局。加强污染土地安全利用管理,控制农业面源污染,让土地更健康。全力保护生物多样性,全面做好林业松材线虫等有害生物入侵防控。三是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抓好乡村组户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实施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大力整治脏乱差问题,不断提升乡村整体形象。

农林水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我部门严格遵循有关规定,切实加强资金监管,按照财政资金管理要求以及任务清单和绩效目标要求,开展资金绩效管理,做到了专款专用,严禁套取、骗取、挪用资金行为,做到了定期调度、定期检查、定期核实,确保了资金使用安全和效益。该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有力有序,资金使用有保障、安全。扎实推进乡镇项目建设,提升全乡环境大局。

在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综述的同时,需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格如下页: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农林水资金

主管部门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团乡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团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全年执行数/全年预算数)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6

656

656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06

656

656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完善各项民生事业,力争通过各项考核。

通过民生项目考核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指标1:农村基础设施改善面积

102平方公里

102平方公里

5

5

指标2:工程开展涉及农户宣传次数

>223家

>223家

5

5

指标3:扶贫、农村综合改革、防汛等宣传人次

>3万人次

>3万人次

5

5

指标4:督导检查时间

>220天左右

>220天左右

5

5

质量指标

指标1:工程进度执行率

100%

100%

5

5

指标2:工程完成满意效果

效果显著

效果显著

5

5

指标3:扶贫、防汛等宣传效果

效果显著

效果显著

5

5

指标4:督导时改善效果

效果显著

效果显著

5

5

时效指标

指标1:截止2020年底各项目通过检查

通过

通过

5

5

指标2:督查发现问题是否及时改正

及时

及时

5

5




(30分)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通过人居环境改造,老百姓满意度提高

效果显著

效果显著

6

6

指标2:农村环境得到很好整治,提高生活环境水平

效果显著

效果显著

6

6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通过大力宣传防汛抗旱,居民对外部环境知晓度大力提升,提高生活水平质量

效果显著

效果显著

6

6

指标2:通过改善各项基础设施,农村环境大幅度提高

效果显著

效果显著

6

6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通过对民生事业的加大投入,使得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得到有效提高,达到可持续发展

效果显著

效果显著

6

6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度

满意

满意

10

10

总分

100

90

主管部门(单位)评价等级

(≥90分) (80分≤ 良<90分) (60分≤中<80分) (差<60分)

注:1.得分一档最高不能超过该指标分值上限。

    2.评分标准:(1) 若为定性指标,则根据“三档”原则分别按照指标分值的100-80%(含80%)、80-60%(含60%)、60-0%来记分。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60%(含60%)、60-0%合理确定分值

   2)若为定量指标,完成值达到指标值,记满分;未达到指标值,按B/A或A/B*该指标分值记分。定量指标若为正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则得分计算方法应用全年实际值(B)/年度指标值(A)*该指标分值;若定量指标为反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则得分计算方法应用年度指标值(A)/全年实际值(B)*该指标分值。

    3.请在“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中简要说明偏离目标、不能完成目标的原因,具体原因及拟采取的措施在自评报告中反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区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当年剩余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因公出国(境)费用:指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指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如: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产生的接待费用。

(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

(六)其他交通费用:指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口径: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开支的公用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