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9-17 10:07
  • 字体【      】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编制和执行开发区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按投资管理相关规定权限,负责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报批工作;负责项目跟踪服务,管理开发区建成投产企业;负责区内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应用及科技人才培训工作;负责区内经济发展统计工作;负责开发区物价、商贸物流相关工作。

(二)负责开发区经济运行调控工作;收集、汇总、整理、提供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组织完成经济、人口、基本单位普查等大型调查任务和抽样工作;组织参与全市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和评比工作。

(三)负责进区项目跟踪服务,管理开发区建成投产企业;负责开发区物价、商贸物流相关工作;负责开发区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应用及科技人才培训工作。

(四)承担开发区项目开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项目建设的实施管理和督查协调工作;负责开发区项目信息库建立与管理;负责向上申请项目资金及扶持政策;负责申请项目建设用地指标。负责依法对用能单位的用能行为进行日常监察,对重点用能单位实施节能重点监察,对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产品、设备及禁止建设的高耗能项目进行监察;负责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节能审查。

(五)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 37人,其中在职人员 30人,退休人员 1年末其他人员6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见)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5277.7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03.63万元,较2019年增加 4010.02万元,增长 316.31%;本年收入合计 4974.13万元,较2019年增加 3789.46万元,增长 319.87%,主要原因是:业务调整变动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4974.13万元,占 94.25%;年初结转和结余303.63万元,占 5.7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 5277.7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710.27万元,较2019年增加 3746.17万元,增长 388.57%,主要原因是:业务调整变动;年末结转和结余 567.48万元,较2019年增加 263.85万元,增长86.90%,主要原因是:业务调整变动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533.81万元,11.33%;项目支出 4176.46万元,占 88.6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95.47万元,决算数为4710.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337.54%。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5.07万元,决算数为264.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51 %,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二)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6.29万元,决算数为  1044.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19.32 %,主要原因是:项目变动。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1.74万元,决算数为412.41万,完成年初预算的120.68%,主要原因是:项目变动。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77万元,决算数为19.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43%,主要原因是:项目变动。

(五)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6.29万元,决算数为52.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18%,主要原因是:项目变动。

(六)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3万元,决算数为97.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22%,主要原因是:项目变动

(七)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31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部门结构调整,未在我局列支

(八)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业务调整,原有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为我局代为支付

(九)金融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79.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业务调整,原有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为我局代为支付

(十)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6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业务调整,原有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为我局代为支付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533.8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496.35万元,较2019年增加131.16  万元,增长 35.92%,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36.71万元,较2019年增加 12.79万元,增长53.47%,主要原因是:业务调整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0.75万元,较2019年增加0.7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5万元,决算数为6.77万元,完成预算的 90.27%,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77万元,下降10.2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为0,人数为0,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5万元,决算数为6.77万元,完成预算的90.27%,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77万元,下降 10.21%主要原因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公务接待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公务接待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49批,累计接待531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 批,累计接待 0 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19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局无公务运行车辆,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局无公务运行车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7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79万元,增长53.47%,主要原因是:业务调整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243.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49.8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3.71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项目名称:上饶经开区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服务项目

在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制度中,力争我区今后三年通过ISO14000认证企业数每年平均增长速度在50%以上。利用5年时间,使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完成ISO14000环境体系认证工作,使我区在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体系中逐年有提升。我区将对区内企业进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服务,2020年已经完成了5“四上”规模企业的环境认证工作。该项目2020年绩效自评得分93分,评价等级为优。

绩效评价分析:

1.产出指标:反映根据既定目标,相关预算资金预期提供的公共产品和服务情况。

1)数量指标,帮助企业完成环境认证的数量,自评得分5分;

2)质量指标,对需求认证的企业是否完成认证,自评得分20分;

3)时效指标,帮助企业完成环境认证的及时性,自评得分20分;

2.效益指标:反映与既定绩效目标相关的、前述相关产出所带来的预期效果的实现程度。

1)经济效益指标,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降低企业发展成本的服务理念,自评得分5分;

2)社会效益指标,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支持企业开展ISO14000认证,自评得分5分;

3)生态效益指标,改善了企业环境卫生,改善了经开区的城市面貌,自评得分10分;

4)可持续影响指标,促进了上饶经开区的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了环境卫生的可持续发展,使居民的生命安全有长久保障,自评得分10分;

3.满意度指标:需求认证企业是否满意,满意度98%,自评得分10分。

4.项目执行率自评得分7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区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当年剩余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3.因公出国(境)费用:指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4.公务接待费:指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如: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产生的接待费用。

    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

    6.其他交通费用:指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

    7.三公经费支出口径: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开支的公用经费。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