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9-20 17:01
  • 字体【      】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负责开发区建设工程行政管理工作,指导开发区村庄和乡镇建设管理工作;承担开发区范围内勘察设计市场日常监管、建筑业管理工作、消防工程管理,办理建筑施工许可手续,承担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督管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重大产城融合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调度、考核、通报;负责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协调人民防空工作,负责人防审批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28人,其中在职人员2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绩效自评表-农村道路建设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 1434.8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74.61万元,较2019年减少118.65万元,下降8.3%;本年收入合计1160.22万元,较2019年减少295.69万元,下降20.31%,主要原因是:减少项目支出。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160.22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434.8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275.78万元,较2019年减少118.65万元,下降7.64 %,主要原因是:减少项目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159.05万元,较2019年减少115.56万元,下降42.08%,主要原因是:减少项目结转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01.87万元,占39.34%;项目支出773.94万元,占60.66%;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为8509.85 万元,决算数为1266.3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88 %。其中:

    (一)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89.33 万元,决算数为573.8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二)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30.28 万元,决算数为632.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1 %。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53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调整年初预算。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67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调整年初预算。

    (五)交通运输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万元,决算数为9.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7%,主要原因是:减少项目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34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主要原因是:调整年初预算。

    (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82.7 万元,决算数为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主要原因是:项目未进行绩效评价。

     (八)其他支出年初预算为50万元,决算数为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1.8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61.15 万元,较2019年减少 21.38  万元,下降4.43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8.25 万元,较2019年增加16.83  万元,增长78.57  %,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和委托业务费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14  万元,较2019年减少  15.73万元,下降 99.12  %,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预算科目调整,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调整至工资福利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2.33 万元,较2019年减少2.18 万元,下降48.34  %,主要原因是:减少办公设备购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 万元,决算数为1.26 万元,完成预算的38.18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37万元,增长41.57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安排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万元,决算数为1.26万元,完成预算的38.18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37万元,增长41.57 %,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代理会计将接待费1.19万误计入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导致2019年度决算数降低;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5 批,累计接待97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无增加,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无增加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40.58 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7 万元,降低3.27%,其中:办公费8.78万、印刷费0.52万、维护费0.33万、公务接待费1.26万、委托业务费1.28万、其他交通费用22.3万、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78万,专用设备购置2.33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减少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2.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6.62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9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3.38%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76.62 %,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  0 %,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 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 2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632.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49.56%。      

    组织对“其他农林水支出”和“农村道路建设”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2.24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无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各类项目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在农林水专项经费支出上,做到严格执行专款专用、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我部门开展绩效自评项目支出总额占本部门项目支出总额比例81.69%,自评结果为优秀。

    组织对本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66.31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9.47万元。无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部门预算科目编制精细准确、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单位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经测评,我部门2020年度绩效自评为优秀。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农村公路建设养护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农村道路建设养护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250万元,执行数为2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农村公路养护项目186.142公里;二是完成改造道路总长度7公里。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存在预算资金安排不全面的情况;二是农村公路养护运营成本增加,提高自筹资金到位率。乡(办)公路管理所加大协调力度,争取自筹资金早日到位,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细化预算编制工作,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与群众关注热点,将绩效管理贯穿预算编制与执行过程;二是吃透政策,创建示范,积极争取各类补助资金,助力交通事业新发展。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区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当年剩余的资金。

    3.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6.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三公经费支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0.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58 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7 万元,降低3.27%,其中:办公费8.78万、印刷费0.52万、维护费0.33万、公务接待费1.26万、委托业务费1.28万、其他交通费用22.3万、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78万,专用设备购置2.33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