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青妇2020年度部门决算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9-17 14:58
  • 字体【      】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青妇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青妇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青妇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工会的基本职责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会坚持“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坚持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维权观,维护职工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权利。中国工会在企业、事业单位中,通过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工会依法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或其他形式,组织职工参与本单位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会密切联系职工,听取和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关心职工的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宣传贯彻上级关于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精神要求,把发展、稳定和维护职工具体结合起来,引导和教育职工积极投身改革,努力建设好职工队伍。掌握基层工会组织状况,协同做好基层工会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有益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据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数人数 3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2人,事业编制1人;年末实有人数3人,其中在职人员3人,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上饶经济开发区工青妇决算表2020年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39.08万元,较2019年减少220.72万元。减少33.4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439.0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122.79万元。较2019年减少220.72万元,减少33.4%。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39.08万元。项目支出290.06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350.2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50.25万元,较2019年相同,主要原因是:无增加减少项目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122.79万元。较2019年相同,主要原因是:支出科目无调整。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0.19万元,占17.1% ;项目支出290.06万元,占82.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6.29万元,决算数为296.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6.73万元,决算数为296.7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0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54.75万元,较2019年相同,无增减,主要原因是:无增加减少项目支出。

    (二)商品服务支出5.44万元,较2019年增加1.48万元,增加37.3%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4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扶贫支出。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0.31万元,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21万元,下降4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预算数为0万元,较2019年持平,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为0,人数为0。主要原因无因公出国(境)事项。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0.31万元,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21万元,下降42%。主要原因是:缩减公务接待。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3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18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19持平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19年持平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主要原因是:执行新政策,事业单位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60.19万元,较2019年增加56.23万元,增加70.4%,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支出。 其中:办公费0.34万元,差旅费0.21万元,公务接待0.3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1万元。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无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当年剩余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因公出国(境)费用:指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指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如: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产生的接待费用

  (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

  (六)其他交通费用:指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口径: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开支的公用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