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共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9-16 14:32
  • 字体【      】

中共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政法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政法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根据中央、省、市为对政法工作的指示和决定统一全区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根据上级党委及政法委的部署,对政法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并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
2、组织、协调和指导维护全区社会、政治稳定工作。
3、支持和监督区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区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紧密配合,研究、协调有争议重大、疑难案件。
4、检查区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协助有关部门查处政法干部的违法犯罪案件,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5、研究、制定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6、依据上级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法律及规定,结合本地区实际,统一领导、部署本地区的综合治理工作。
7、认真落实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行目标管理,把综合治理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
8、定期分析本地区的治安形势和综合治理情况,提出相应的工作措施。
9、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经验,指导面上工作,负责指导协调本地区各单位、各部门的综合治理工作,实行齐抓共管,充分发挥整体作用。
10、加强对综合治理工作的检查、考核和监督,决定奖惩事项,提出奖惩建议和实行“一票否决制”的建议。
11、办理党工委和上级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11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事业编制0人;年末实有人数11人,其中在职人员1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政法委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544.6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72.63万元,较2019年增加16万元,增长56 %;本年收入合计372.01万元,较2018年减少81.72万元,增长47%,主要原因是:1、人员减少;2、项目经费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72.01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441.2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41.22万元,较2018年增加85.17,增加19%,主要原因是:劳务派遣等专项经费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03.42万元,较2019年减少69.21万元,减少64%,主要原因是:扫黑除恶等项目经费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49.56万元,占56%;项目支出191.66万元,占4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2.04万元,决算数为441.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8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6万元,决算数为65.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7%,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经费。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3.23万元,决算数为359.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 %,主要原因是:基本完成预算数。
(三)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8万元,决算数为3.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54万元,决算数为1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5.1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19.42万元,较2019年减少15.87万元,减少 64%,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发放比例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1.47万元,较2019年增加2.27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等增加。

(三)资本性支出8.67万元,较2019年增加8.6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办公网络等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5万元,决算数为0.37万元,完成预算的7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07万元,下降18%,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5万元,决算数为0.37万元,共接待329人,完成预算的7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07万元,下降 18%。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4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7万元,减少30 %,主要原因是:日常办公费用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项目绩效目标
信访工作经费:持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有效的维护了社会稳定,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评价项目组运用自评并通过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通过数据采集、问卷调查及访谈,对2020年度扫黑除恶经费及信访专项资产绩效进行客观评价,最终评分结果:总得分为95分,属于
2、该项目由经开区政法委组织实施,通过各级合力攻坚,现阶段任务已基本完成。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1、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年初信访项目预算金额75.49,年中增加预算资金0万,实际收到75.49

2、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截止至202012月底,,信访项目实际收到资金75.49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截止至202012月底,信访项目实际支出56.48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建立了预算执行机制,编制了经费使用绩效目标,资金管理中未出现违规违纪情况。
3、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我单位较好的完成了年初设定的信访工作目标,绩效考评达优。
4、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过程(满分10分)
项目资金到位率、预算执行率,项目资金使用合规性,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制度执行有效性,满分10分,得7.5分。

2)项目绩效(满分50,得5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有效完成登记办理群众来访数量、信访线索跟踪率年、信访疑难案件处理数量、依法处理违法信访行为当事人数、受理各类网上信访件等指标;

质量指标:

群众来访接谈率100%、信访举报办结率100%、息访率78%、网上信访受理率100%、网上信访办结率100%

时效指标:

专项行动开展时间按期及时开展;

信访事项及时处理率100%

3)效益指标(30分,得30分)

社会效益指标

利用微信群、qq群等现代通信手段,及时传递信息、分享信息、反馈信息,及时有效的处理各类访情和突发事件效果显著。

努力实现群众由“走访”向“网访”的转变,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效果显著。

4)满意度指标(10分,得10分)

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提,信访事项处理群众满意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区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当年剩余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因公出国(境)费用:指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指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如: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产生的接待费用。
(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
(六)其他交通费用:指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口径: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开支的公用经费。